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管理科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发布单位:后勤处

负责学院的资产、基建、物业及清洁绿化管理工作。

    资产管理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令,结合本院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制订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并监督执行情况。

    2、负责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后勤、基建等方面的固定资产日常管理工作,指导并监督学院各资产归口管理单位,促进固定资产有效管理和合理使用。

    3、负责学院固定资产的界定、登记、统计、检查等产权 管理工作及其有关统计报表的统计、编制、上报工作;及时反映资产的保值、增值、变动及效益状况,会同相关部门定期、不定期进行清产核资、资产评估工作。

    4、负责建立和完善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对学院的固定资产数据库和电子账目进行实时管理和新增资产的入账处理和出库登记工作;保障固定资产的的完整和安全,组织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学院资产清查、资产评估、产权登记及帐目管理工作。

    5、做好学院固定资产配置、处置工作,办理固定资产的配置、调拨、转让、报损、报废等报批手续;提出调剂闲置资产和设备的建议,加强资产优化配置。

    6、负责学院资产的建档管理工作;协助财务处制定和完善各类资产、各种设备的总帐和明细账,建立健全单台(件)固定资产卡,做到账、卡、物三相符。

    7、负责各系部资产管理员对资产管理工作的培训、监督和管理工作。

 8负责学院大宗物资的招投标工作。

 9、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建管理岗位职责

    1、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基本建设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上级主管部门的有关规定,负责全院的基建维修管理工作。

    2、负责做好基建维修工程的概算、报批及施工方案的制定工作。

    3、负责基建维修工程的进度、施工现场检查及隐蔽工程的签证及其验收管理工作。

    4、负责新建、改建、扩建、维修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

    5、负责基建维修工程资料及图纸的整理、归档及统计工作。

    6、如实、认真、仔细做好工作日志,规范整理好本职工作相关文档资料,按时送交处办公室档案管理人员存档。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物业管理岗位职责

 1、遵守物业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履行工作职责,对待工作主动认真,服务态度热情周到。 2、日常工作任务单派发、登记及与维修人员间的协调联系。 3、零星维修材料采购、入库、领用严格遵循中心的有关制度,把好数量关、质量关,增收节支,杜绝浪费。 ​​​​​​​4、定期检查、维修及保养供水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转,建立正常供水供电管理制度和记录。  
 5负责小型水电项目安装及小型办公用具的制作、维修工作。
 6、建立高压配电房巡视制度,每天巡查两次,每月细查一次,半年检修一次,并做好记录。 7、切实做到持证上岗,遵守操作规则,保证二十四小时有人值班制度,发生故障及时解决,保证水电正常运转。  
 8、各维修点、工场间清洁,工具、物品堆放整齐。安全生产,文明维修。  
 9、主动上门征询听取业主意见,做好日常及时率和满意率的统计,发现问题及时向部门领导反映,并妥善解决。
 10负责全院水电费的抄报统计工作。 11、负责全院住房租金的统计上报工作。  

12、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清洁绿化岗位职责

1、负责全院清洁、绿化工作的管理。   

2、负责校园的“除四害”及白蚁防治工作。

3、组织师生参加义务植树和校园内义务劳动工作。

4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清洁员岗位职责

1、负责学院各楼房等公共场所卫生的清扫,保持所有公共场所的卫生整洁,地面干净、无尘土、无卫生死角。

2、保持公共场所楼梯扶手、窗台表面无灰尘,光洁明亮,做到每天擦两遍,保持环境美观。

3、保持所有公共场所玻璃窗在视线内无灰尘、蜘蛛网、印痕。

4、洗手池无皂迹、无污点,无污垢,做到经常擦拭,保持表面光亮、整洁。   

5、墙面天花板卫生,整洁美观,无蜘蛛网、灰尘、印痕、脱皮、污迹。

6、垃圾箱位置设置合理、数量充足,无外溢现象,表面干净无污迹,每天清理两次。

7、负责清扫各楼房的公共厕所卫生及墙面、地面卫生、蜘蛛网、污物,每天上、下午各清扫一次以上。做到厕所清洁无异味,地面干净无污迹、积水、纸屑,保证墙面瓷砖光亮,无水印、无污迹。

8、按时清倒垃圾桶内的垃圾。

9、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任务。

绿化员岗位职责

1、了解绿化养护知识,定期对校园绿化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解决。

2、加强绿化日常管理与维护,做好花草树木的浇水(防涝)、修剪、除草、防病防虫、维护绿化区域卫生、防寒保温、树木及花卉的培育等工作。

3、不准随意将花木送给他人或私人用途,不准有意折花损木。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