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校内各场所集中消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发布单位:后勤处

1216-18日,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后勤处再次引入第三方专业公司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预防性消杀工作。既确保了消杀效果,同时也是校园物业管理进行社会化服务的一次有益尝试。

消杀前期,后勤处根据校园楼宇分布、开放时间、人员安排等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详细全面的消杀方案,提前发布通知,尽量减小对正常教育教学和师生生活影响。

消杀工作中,第三方专业公司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科学配比消毒液,合理运用汽油农药机、背负式喷雾器等作业方式,对行政楼、宿舍楼、教学楼、实训楼等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杀,对公共走廊、楼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同时,后勤处加强过程监督,认真做好消杀记录台账,真正实现“清洁消杀全覆盖,跟进检查不缺位”。

宁可严十分,不可松一毫。后勤处用行动、责任、担当,抓实抓细防疫的每一个细节,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守牢师生安全底线。

                                 后勤处

                                   2020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