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御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发布单位:后勤处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9号台风“马鞍”预计将于8月25日凌晨到中午登录珠三角地区,为贯彻落实8月22日全省防御第 9 号台风“马鞍”视频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对于台风防御工作的部署,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8月24日下午,学校分管安全的黎一强副校长带领学校后勤处等部门人员,先后前往学校大门、保安室、医务室、实验室、实训楼、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校内道路和围墙等地进行校园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园各重点部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各建筑和围墙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检查,切实保障了校园安全稳定。

在排查中及时对存在折断跌落风险的高大树木进行了修剪,对存在隐患的其他地方进行了及时整改。黎一强副校长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切实落实安全工作的监管和主体责任,切实解决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严防走过场、流于形式,务必排查整改到位,把防御台风工作做细、做实,坚决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后勤处

                                                 2022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