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罗定两级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我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发布单位:后勤处

11月19日下午,云浮、罗定两级教育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对我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开展督查工作。

联合检查组对食堂的“互联网+明厨亮灶”系统落实情况、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等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是否实施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是否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员配备情况,食品加工操作关键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情况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广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立规范工作指引》等,并对学校食堂环境卫生、食材储存、索票索证、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同时,督查组对学校周边食杂店进行了检查,重点对食品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管理情况以及是否销售“三无”(无生产厂家、无生产地址、无生产日期)食品和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情况,散装食品存储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等进行了检查。

联合检查组对我校在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针对存在的问题,对学校食堂规范化管理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