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学校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发布单位:后勤处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9月27日上午由学校分管领导黎一强副校长带领后勤处相关人员对学校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黎一强副校长一行先后到新旧两个校区食堂,对食品原料仓库、粗加工间、烹调间、就餐大厅、超市等处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检查组对新旧两个校区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存在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要求食堂经营方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1、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操作场所的通风、消毒以及环境卫生工作;2、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的培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和食品安全操作技能;3、要进一步规范食品原材料的采购索票索证、食品的储存、加工、销售、餐用具的清洗消毒保洁、食物留样等各个环节管理工作4、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确保师生用餐安全。

                                后勤处

                               2022年9月27日

                                                                      图:刘娜  文:陈梓焕  审核:卢镜   审批:陈源